400-858-6699

NO.183 | 盘点那些最容易被误解的英语句子!

发布者:北雅国际英语 发布时间:2023-02-14 09:23

英语中有很多句子在不同语境有不同的意思,如果不加以注意很容易在异国他乡闹出笑话,今天北雅带大家盘点一些最容易被误解的句子,希望对出国旅游党或留学党能有所帮助。


It’s sick

太酷了 

例:

A: I really like your shoes.

我好喜欢你这双鞋啊!

B: I just bought it. it’s a limited edition.

这是我刚买的,限量款。

A: Wow! It’s sick!

哇太酷了!


You don’t say

它真正的意思是表示怀疑,惊讶,是吗?是真的吗?;或者表示嘲讽,相当于中文的呵呵,是吗?

例子1:表示怀疑,惊吓 

A: I just bought a new car. 

我刚买了辆新车。

B: You don’t say! 

哇是吗,真的吗? 

例子2:表示嘲讽 

A: I will get a band 7 in IELTS .

我雅思会考到7分。

B: You don’t say! 

是吗?(你这水平考得到嘛)


Tell me about it

可不是嘛(表示赞成,认同)

例: 

A: Today is freezing. I don’t even want to go out any more.  

今天天气真是太冷了,我都不想出门了。

B: Yeah. Tell me about it .

是啊,可不是吗。


Nailed it

搞定,做得很好

Nail 钉子 

例1: 

A: Did you complete the task? 

任务做完了吗? 

B: Nailed it .

搞定了。

例2: 

A: How was my performance today? 

今天我的表现怎么样? 

B: You nailed it .

你做得非常好(等于good job)


I don’t buy it

我不相信,我不买帐

例: 

He said he didn’t go to the meeting because he was ill.  Well I just don’t buy it .

他说他没去开会的原因是因为他病了,我才不信呢。


I feel you

我懂你,我明白你的感受

例: 

A: I have been super busy lately. I wish I can have a break. 

我最近真是超级忙,多希望可以休息一下。

B: I feel you.


Let me sleep on it

让我考虑一晚

例: 

Have you decided it?

考虑好了吗? 

Let me sleep on it.

还得仔考虑考虑。


Break a leg

祝你好运

例: 

I’m taking part in a singing contest tomorrow.

明天我要参加一个唱歌比赛。

Break a leg!


I’m your man

找我就对了,你可算找对人了

例: 

If you need help,I’m your man. 

如果需要帮助,找我就对了。

置顶